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不可错过的几道美食,美味营养简单易做,好吃还不油腻!

【百香果山药烧排骨】

【方法及步骤】1、排骨冷水下锅,把水烧开,煮出血沫后,把排骨捞起来用温水洗净沥干备用。

2、蒜、姜、干辣椒切好,百香果2个备用。

3、热锅冷油,爆香姜、蒜、干辣椒,然后下排骨。

4、翻炒至排骨两面有点焦黄,加入适量的生抽、盐继续翻炒。

5、放入切好的山药,加入没过食材的水。

6、盖上盖子中小火焖煮大概20分钟。

7、待汤汁有点浓稠时,加入百香果汁翻拌均匀,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调味即可。

酸豆角炒肉

材料:酸豆角250g,猪肉馅100g,料酒1汤匙,生抽2汤匙,老抽半勺,胡椒粉少许,干辣椒10个,糖半勺,姜1块,食用油适量

做法:

1、酸豆角放在清水浸泡20分钟后洗干净,然后用手拽干然后切成小粒备用;姜切碎,干辣椒剪成小段儿。

2、锅中放入油,油热到7成热时就放入肉馅,迅速炒散后直至肉变色后捞出备用;

3、锅中放入一些油,待油热后放入姜末和辣椒段,炒出香味后放入酸豆角粒,将火转至中小火,然后煸炒至少3分钟左右,就放入炒好的肉碎,再放入生抽、糖,翻炒均匀后继续炒2分钟,淋入香油就可以了。

蚝油手撕包菜

做法:

1.首先将包菜洗净,去除老叶,用手撕成小块备用。葱,蒜瓣,干辣椒切碎备用。

2.锅里放油,冷油放入蒜末和辣椒煸炒出香味。然后倒入包菜下锅翻炒。

3.包菜叶子开始变软后,加入适量盐、生抽,蚝油继续翻炒。炒至断生后,加入葱花翻炒片刻即可。

青笋炒肉丝

材料:猪肉丝;青笋;木耳;姜末;蒜末;泡椒;水淀粉6勺;盐(酌情添加);蚝油1勺;香醋1勺;味精;白糖0.5勺;

做法:

1先用3勺水淀粉将肉丝抓匀,上浆。(水淀粉=1份淀粉+3份清水)上过浆的肉丝,能保持肉丝的水分,炒出来口感更滑嫩。青笋切丝、木耳泡发后切成丝,葱蒜、泡椒是自己家做的,也剁碎切末。锅内热油,下入肉丝。

2温油,快速滑炒。淋入蚝油一勺。肉丝炒上色后,扒拉到锅子的一边,再放入泡椒末。姜蒜末,一起翻炒。

3小火炒出香味。淋入一勺香醋,半勺白糖翻炒。放入青笋丝和木耳丝。转大火,快速翻炒几下。

4倒入剩下的水淀粉,勾个薄芡。一点儿味精,炒匀后即可装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